克兰布沃尔♾

三文小説家。
『人生は夢だらけ。』

【麦武】生死疲劳3

极恶线原著向;

疯批总长黑麦x东卍干部武道。

黑道总长的危险妻子

可能有all武道因素。

OOC有。

搞点大人爱看的。

只是满足我个人的恶趣味而已,跟原著不一样的地方是我记错了。


一句话文案:

花垣武道从14岁的过去回来,发现自己不仅堕落成了东卍干部,还和Mikey保持着情人关系。




——————————————————

3.不可逆

千冬的jaguar开到80迈,载着武道急速驶出新宿三丁目。一路上他什么都没说,直到开出的距离远到那栋酒店的logo都看不见以后,才长长地出了口气。

他们把车停在沿河的堤坝旁边,这里远望河对面的新宿,灯火通明,歌舞升平。微凉的夜风很好地缓解了武道身上大大小小的疼痛,他整个人陷在宽大的副驾驶座椅里,半天都没有说话。

“要下去转转吗?”周围很安静,千冬关掉了发动机,轻声问。

武道每一根骨头都在抗议,但他毕竟有一肚子疑问要问,于是挣扎着打开了车门。

千冬贴心地递了自己的外套过去,遮住了武道身上破破烂烂的衬衣,武道感激地投去一眼。已经长成年轻男人的松野千冬看似瘦弱,但身体的结实程度比常年宅在家的武道要强得多,两个人相似的身形下,他穿着千冬的外套居然还有点松松垮垮的。

“看来真的是,武小道。”千冬长舒了一口气,细致地观察着花垣武道。说来奇怪,明明是同样的皮相,同样的灵魂,但他的确能够分辨出这其中的不同。

“是我,”武道深吸了口气,连珠炮似的问道:“这些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东卍又变成了暴力团伙?日向呢?日向还活着吗?!稀咲铁太还在东卍吗?我走之前不是大家已经好好的了吗?为什么……为什么东卍还是变成了这样啊?!”

千冬静静地看着他,像是早就知道他会问这些一样,最后苦笑道:“你还真是个烂好人啊,武小道。”

“欸?”

“正常情况下,会更担心一下自己的处境吧?”他指了指武道身上被Mikey扯掉了一大半扣子的衬衣,“比如问问Mikey和你为什么是这种关系……之类的。”

武道脸一热:“我我……我确实也很好奇……”但随即又正色道:“但是在那之前,千冬,东卍变成了这样……日向还活着吗?”

他在千冬凌厉的侧脸上找不到答案。

又或者这种沉默本身就是一种答案。

“那……”他茫然地看着千冬,似乎突然在混乱中找到了一丝希望:“橘直人……直人在哪儿?”

“你的trigger?”千冬似乎因为他没有在收到日向的死讯时痛哭流涕,反而保持着高度的理智而松了口气,“他依然是警察,是个缠人的角色,一直咬着东卍不放。为了保证你穿越回来以后能顺利离开,我和警视厅打点了关系,这些年让橘直人去海外深造了。”

他平静地看着武道:“快走吧,这个东卍已经烂透了,武小道。”

“我不、我不明白……”武道徒劳地张了张嘴,“我那时候明明……明明Mikey踢走了稀咲,也解决了所有人的矛盾……为什么……”

“稀咲铁太回来了。”

“什么?!”

“而且是Mikey让他回来的。”千冬脸上的笑容十分嘲讽,“他现在是东卍的副总长,高级干部里,黑龙组的人和他关系非常近。从经济上,有可可……九井一的帮助,稀咲已经完全掌控了东卍。”

“是Mikey……?但是……但是Mikey为什么要这么做?”

“听着,武小道,Mikey盯着我,我帮不了你第二次,”千冬压低声音,“橘直人会在近期回国……你必须赶紧回去。”

“可是、可是我根本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啊?!千冬,如果不知道的话,我回去也毫无意义啊?”

武道只觉得这世界太荒唐,他分明是排除了一切不利因素,才放心地和大家告别离开的,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

他抓住千冬的前襟摇晃着,声音都颤抖起来:“喂千冬……到底有什么,是在这些年里发生了的啊?你告诉我……我就回去拯救大家……”

他不能告诉武道。

像是有团棉花堵在千冬的喉咙里,他看着面前这个头发散乱,万分狼狈的花垣武道,头一次感觉到已经过去的岁月像山一样压在他的背上。

武道的记忆里还保留着同伴们分别时的单纯时光,可松野千冬却已经好像经历过一辈子,内心早就垂垂老矣。

“……是Mikey。”

千冬最后只能如此说道。

“Mikey已经完全疯了,武小道。他疯了,已经不是你之前认识的那个Mikey了

,你不要再把他当成以前的那个同伴了。”他说话的速度越来越快,武道根本找不到任何插嘴的空隙。

“Draken已经死了,Mikey斩杀了他……原因是……draken提出了Mikey不能接受的建议……”千冬从间隙观察着武道,好在后者并没有刨根问底,只是在巨大的信息量下有些恍恍惚惚。

“连draken都……”武道想起第一次穿越时,draken和Mikey在他家门口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吵起架,然后一同嘲笑他的狼狈样子,那时他是真的认为,从今以后draken和Mikey绝不可能再出现任何裂缝。他们的友谊是这世界上如同钻石一样坚稳的东西。

他眼眶发酸,声音也带上了浓重的鼻音:“明明……明明避免了那件事情……为什么draken还会……”

“你救不了东卍了,武小道。”千冬哑声说道,“回去吧,从头来过,然后放弃Mikey。”

“什么?”武道眼睛瞪得很大,“千冬,放弃Mikey是什么意思?”

“这样是最好的结局,”年轻的男人眼睛里闪着强硬的光,“你不是说过吗?哪怕经历过从前那么多个结局,却每次依然是这个结局。你有没有想过……不是稀咲铁太的问题,是……Mikey的原因?”

他对面的花垣武道显而易见在积攒着怒气,但千冬却自顾自地继续说下去:“Mikey现在和原东卍的干部关系都非常差,下一个杀的不是你就是三谷。他已经陷得太深了,不可能再回返——”

武道的拳头在整个东卍都从不是最有力的那个,动作也绝对不是最快的那个,但千冬在察觉到他的动作后,还是老老实实站着挨了他一拳。

“我绝对会救Mikey的!”武道气喘吁吁地瞪着他,“Mikey做这些绝对是、是有原因的!等到我找到那个原因,就去找直人……对,只要找到直人回去以后,就会……就会让一切走上正轨……”

千冬摸着自己被打中的下颌,沉默不语。武道力气本来就不大,加上受了伤状态很差,那一拳几乎是擦着他的脸过去,根本没留下实质性的伤害。

花垣武道……他总是这么一个温柔到让人觉得有点烂好人的家伙。

自己早就该知道的。

“也好,”他冷笑了一声,“你总要自己看看Mikey现在是什么样才能死心。”

武道不知道千冬为什么突然显得很不高兴,思来想去,只能觉得是自己恩将仇报,冲刚刚将他从龙潭虎xue里捞出来的千冬打了一拳,让对方生气了。

他一向不知道怎么和千冬相处,对方比他脑子好得多,又总是能干可靠的样子。不知道多少次都是靠千冬把自己从绝境中拯救出来,但那时候千冬从来没有说过一句抱怨。

事到如今,武道不知道怎么和对方解释自己对Mikey的信任,毕竟两人经历的时间已经大不相同,让现在的千冬扭转看法,也无异于天方夜谭。

他只好讷讷地垂下头。

远处的新宿开始放起了焰火。噼噼啪啪的声音传到对岸,两人沉默着从河边往回走。千冬变戏法似的从兜里拿出了两罐咖啡:“这里是以前我们经常来的那个河堤,没看出来吧。”

“欸?”武道四处张望了一下,感慨道:“真是变化了好多啊……”

“是啊。”

“如果是以前的千冬,肯定刚才就跟我打起来了,”武道挠了挠头,有点不好意思地说道,“虽然我说这个话很奇怪,但千冬你也变成了帅气的男人了啊。”

“这种耍帅的话轮不到你来说吧,武小道。”对方加快了两步,走在他前面,“而且,你如果想让我揍回去的话,我敬谢不敏。”

“哎不不不不不那就不用了!”

武道急忙摆手,而后看到千冬的半个侧脸似乎是也咧开嘴笑了,这才放下心。

“我记得你以前很讨厌喝这个哎,”他摸着咖啡罐上面温热的水珠,犹豫了一下才笑道,“说这种贩卖机咖啡,只有失意的中年男人才喜欢喝。”

“以前我也很讨厌开车,也很讨厌穿西装,”千冬一只手打开了易拉罐,将自己那罐换给了左手受伤的武道,淡淡地说道:“不过8年过去,大家都变了太多。”

比如Mikey,比如他自己……又比如当时当日的武小道。

回到过去,未来难道真的可以变得更好吗?千冬不知道这个答案,但武小道却似乎总是这样毫不保留地相信着,并且一次又一次为此而孜孜不倦地努力着,想要达成让所有人幸福的结局。

……真是个笨到不可救药的家伙。

千冬这么想着,扭过头招呼他上车,却发现武道还站在原地,一副如遭雷击的表情。

“怎么了?”

“你说什么……”武道惊愕地瞪大了眼睛,“……8年?”

千冬点点头,把手机拿给他看:“如果我的十以内加减法没记错的话。”

武道的脸色惨白,抢过了手机,万年历显示的确是距离2006年只有八年的2014年。

不是他熟悉的那个2018年。

“怎么……怎么会?!”他反复掰着手指,计算着早就确定的结果,“不应该是……不应该是2018年的吗?!”

 

 



 

三谷隆一进门就闻见了股浓重的酒气。

总统套房里一片狼藉,整面酒柜墙被打得稀烂,各种年份的名贵红酒像瀑布一样顺着墙面朝下淌,被锤爆的沙包漏了一地,和红酒混在一起,地上又黏又滑。

沙发和床以极为离谱的状态偏离了各自的摆放位置,到处都是玻璃碎渣、布料残片和羽绒填充物。

“你疯了吗,Mikey。”

他跨过两只还幸存的鹅绒枕头,总算在歪到天花板的床和窗户之间的缝隙里发现了佐野万次郎。他身上衣服完整,没有受伤,也没有被人袭击的迹象,三谷试着喊了他两声,他垂着头像是睡着了,没有应答。

“怎么回事?”

三谷扭头,冷冷地盯着跟在他身后进屋的稀咲质问道。

哪怕稀咲如今已经成为了东卍的副总长,三谷也从没给过他一天好脸色。Draken死后,作为整个东卍创始组最后一个和Mikey关系亲近的高级干部,三谷无疑是除了黑龙组之外,原东卍势力里的最高话事人,哪怕是在高级干部中间,威望也绝不小于稀咲铁太。

“不知道,但是之前我听说,Mikey从武藤那里硬是把花垣武道领回来了。”稀咲耸耸肩,笑得意味不明。

“什么叫,‘硬是’……?”

“武藤的手下,那个三途春千夜,被Mikey揍得颅内出血……猜猜是因为什么?”稀咲的皮鞋踩在玻璃碎片上,发出吱吱呀呀的声音。

三谷只是俯下身去查看Mikey的状况,并没搭腔。

“据说Mikey去的时候,武藤他们把那家伙吊起来玩什么得分赌博游戏呢……砸中花垣的头能得五十个筹码呢。”稀咲笑眯眯地说道。

“反正都是队内处置,既然武小道有背叛东卍的行为,那怎么玩儿他都是武藤的自由吧。”三谷冷冷地说道。

“是呀,不过Mikey似乎不这么认为呢。”稀咲的平光眼镜闪烁着晦涩不明的光亮,“惩罚还没结束就带人走,坏了规矩,也难怪武藤要大发雷霆。”

他看着三谷平静的侧脸,继续说道:“不过呢,谁让花垣是Mikey总长的情人,总是要享受点特——”

嚓——!

三谷毫无预料地出手,一片玻璃顺着稀咲的脸颊飞了过去,边缘轻易破开了他的皮肤,不多时,他立刻感觉到右脸火辣辣地疼。

“再多嘴就割了你的喉咙,稀咲。”

但这话却并不是三谷说的。

Mikey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手里不知何时又摸出了一片玻璃,他冲稀咲咧嘴笑了起来,白晃晃的牙看起来分外阴森,“喂,三谷,别碍事。”

稀咲这才看见在那片玻璃下面几寸,还有一小块金属片。和那片玻璃一样,都深深地嵌进了桌面。

如果不是三谷在同一时间出手,打偏了玻璃片的轨迹,那片玻璃现在很可能嵌进的不是桌子,而是稀咲铁太的喉管。

“乱说话可以掌嘴,不过上来就直接切开气管就过了,Mikey。”三谷看着自己昔日友人,无奈道:“他毕竟是副总长。”

“啧……”Mikey从这片残骸中起身,“副总长?”

他捏住稀咲的额发,将他狠狠掼到倒立着的桌子上:“我给你脸了?让你多嘴?”

“嗯……?副·总·长?”

稀咲和三谷都没有说话,离近了才看见Mikey的眼白里都泛着不正常的红色,他们不想这个时候去触霉头。

又是那个黑色冲动。

“……武小……武道呢?”三谷环顾了一圈,问道。

提到这个名字,Mikey显然动摇了一瞬间,他阴翳地松开稀咲,扔掉了手里的玻璃碎片:“走了。”

“走了?”三谷很惊讶。

“千冬那个混蛋把他带走了。”Mikey伸了个懒腰,“跟我做了个交易。”

“什么……?”三谷皱起眉。

最近几年千冬对东卍的意见很大,包括身为高级干部的老大花垣武道。基本游离于东卍组织的松野千冬为什么突然冒险来惹Mikey,甚至不惜与虎谋皮?

三谷瞥了一眼稀咲,后者脸上一片红艳艳的血色,伤口不大,看起来却很招眼。他冲稀咲使了个眼色,对方捂着脸阴郁地离开了套房。

房间里只剩下Mikey和三谷两个人,他叹了口气,“Mikey,你为什么去武藤那里把武道带走?”

“兴趣来了而已。”

Mikey平静地说着,打开更衣室的门,换下已经凌乱不堪的衣服。赤裸着上身,他的脖颈上张牙舞爪的龙形纹身异常显眼,三谷想了想,还是决定开口。

“你和draken约定过,不再动花垣武道了的……”

这个名字一出,两人之间的氛围立刻变了。Mikey站在射灯下,阴沉沉地笑了:“我和他有过约定吗?”

——Mikey对武小道的执念已经太深了,三谷……

Draken那张沾满了鲜血的脸在记忆里鬼魅般浮现,三谷隆摇摇头,将它们重新镇压下去。

“……你为什么又重新对他有兴趣了?”他仔细斟酌着用词,“他不过是个平平无奇的蠢货罢了,你之前不是这么说的吗,Mikey?”

“因为我发现,他似乎还没放弃挣扎啊,”Mikey甜蜜地笑道,“当了几年高级干部,居然还说什么伸张正义的蠢话,还真是天真得可爱。”

花垣武道就像一只羽毛鲜亮的金丝雀,一派无邪地唱着歌。天真到让人想把他握在掌心,然后一点点捏得他喘不过气,直到这只金丝雀放弃挣扎,变成和自己一样的乌鸦。

“哈?”三谷惊愕地瞪大了眼睛,“他不是已经背叛东卍了吗?Mikey,别听花垣武道说什么伸张正义,无非是大义名分的借口罢了。”

他答应过draken,必须要保全武小道远离Mikey,现在这种状况可和他之前设想得背道而驰了,他必须要尽力降低Mikey对武小道的兴趣。

“三谷,你刚才是在对我说教吗?”Mikey歪着头问道。

“……你是东卍的总长,Mikey。”

“你知道就好。”佐野万次郎穿好衣服,迈着轻快的步子拍了拍三谷的肩膀。

“下次再在我眼皮下做些小动作,就杀了你哦,隆。”

 

——————————————————

对极恶线做了一些改动,所以武道回来的时候,三谷和千冬还没有死。

武小道应该会随着后面的剧情逐渐黑化……(喂!

极恶黑麦对武道的感情很纠结。而且这里设定的是武道加入了东卍,所以两人的关系会更复杂一点,他既抱希望于让26岁的武小道来拯救自己,另一方面又想拉着原世界线的武道一起沉沦。

虽然这么说可是剧情一点进展也没有,让人头疼(🚬

一些副线后面会慢慢写明,为什么又写成了正剧连载,明明连和久井老师自己都不想写正剧剧情

评论(24)
热度(2002)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