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兰布沃尔♾

三文小説家。
『人生は夢だらけ。』

【佐鸣】我家住进了陌生男人15

中年男人先婚后爱;


OOC预警;



本章提要:


佐助课长之回家的诱惑篇。


美琴:我来了!我带着助攻来了!还不赶紧给我睡到一起去!



————————————————

15



“你还敢跑!今天本来就该你做家务!喂!喂!佐助!”


“吵死了吊车尾,你找到工作之前都是你做家务。”佐助在玄关穿好鞋,脚尖在地面磕了两下,皱着眉看鸣人手里拿着的锅铲,“我想我们之前约定得很清楚才对吧。”


“你不要赖账!”鸣人挥舞着锅铲,差点没戳上佐助的鼻尖,“你还记不记得我们打的赌!”


“哦,你说运动会的账啊,”佐助了然,“我没让你多干一个月已经很体贴了好吗?”


“从你嘴里说出体贴两个字你都不怕被早上吃的饭噎死吗?!”鸣人忿忿不平撵他,“而且你才是打输了的吧!”


“你大可以打电话问问你的老情人,”佐助冷哼一声,取下挂在门边的风衣,“还是你想再跟我打一架?”


“好啊打就打——”鸣人兴冲冲地撸起袖子,但佐助非常迅速地关上了门,只留下一句男人带着戏谑的嘲笑。


“就算打架你也得先把今天的家务做了。”


“佐助——!”


“鸣人,”佐良娜在他背后同样全副武装准备去上学,看见鸣人被父亲气得炸毛的样子叹了口气,“要我说,下次这种话应该在你给他做早饭之前说才对。”


“对哦……”鸣人挠了挠头,“可恶一不小心就做多了我有什么办法!”


就是你这种性格才会被他吃得死死的……


佐良娜暗自叹了口气,背好了自己的小书包。运动会一战以后她家的这两位已经成为了整个学校的焦点,让他俩送自己去上学,佐良娜觉得她还没那么想惹人注目,所以这几天都是自己独立去上学,谢绝了鸣人(眼泪巴巴)的送娃请求。


“佐良娜~小鸣人今天在家吗?”


她上了校车以后发现奶奶美琴二十分钟前给自己发了一条消息。


“在的哦。”


“那就好那就好!”


女孩虽然没问,但和美琴几次打交道下来已经摸透了对方的套路,于是又试探着问道,“您找鸣人有事吗?要不要我把他的号码给您?”


这回消息变成了“已读”,但直到校车抵达,佐良娜也没收到美琴的回复。






佐助总觉得自己今天可能犯太岁。


先是被鸣人一大早的咋咋呼呼闹得犯了罕见的失误,到了单位才发现自己穿成了出门慢跑的运动鞋,而后一进门就听见水月在那里咋咋呼呼,说的还是跟自己有关的八卦。


“你是不是又觉得自己的活儿不够多了?”


“啊佐助你来了!”奇怪的是,这次水月非常理直气壮地对他挥了挥手,“我们正好说到你来着。”


“我应该说过上班时间最好不要在我面前讨论和案子无关的事情……”他瞥了一眼围上来的众人,“尤其还是我的事情。”


“你也太不够意思了吧,”水月挤了挤眼睛,“有女朋友都不跟我们说?”


“我没有女朋友。”佐助皱眉。


“别害羞嘛,都是孩子的爹了,谈个恋爱有什么丢人的,”水月指了指他左手拎着的便当盒,“今天也有绝赞爱心便当!”


“你哪只眼睛看见——”


“确实欸,这段时间佐助你都是带着便当来上班的,”一向不爱八卦的重吾也凑了过来,“我还以为水月胡说的。”


“他就是胡说的。”


“你这么说可就没意思啦佐助,”连隔壁特搜二课的课长不知道为什么也跑了过来凑热闹,“我前两天去警视厅总部汇报工作的时候可是听见你老爹跟其他人说起了的。”


“他说什么?”


“见家长呀。”对方挤了挤眼睛,一副“你已经瞒无可瞒”的神色,“你之前不是还带着去自己家见你爸妈了吗?”


“……”


“你就不要再藏着掖着了,喂香磷!你躲在那里干什么!”水月不满地喊道,佐助扭头,发现香磷缩在墙根,正蹑手蹑脚准备往外溜,立刻就觉得头痛起来。


“啊、啊早上好啊佐助!”香磷推了推眼镜,结结巴巴地和他打招呼。


佐助眯起眼睛盯着她。


“我、我什么都没说……都是水月这家伙……”


“哎香磷!你这女人怎么说翻脸就翻脸!”


水月指着她很不满地说道,“就是她说的!她说你已经有结婚对象了!”


“我我我我我——”


香磷和水月像是都怕被佐助追查到八卦的根源一样,叽叽喳喳地开始互相指责起来,佐助头疼地啧了一声。


“你们是没案子办吗?”


“这不是大家都好奇嘛……”


“谁好奇?”


佐助冷冷地环视一圈。


“我……”


没想到重吾先举起了手,有点不好意思地说道,“佐助,这是好事……你从担任特搜课课长开始就很少回家吧,大家虽然都没说,但这次是真心替你高兴……”


像是被他鼓励了一样,原本寂静一片的人群重新开始七嘴八舌,“是啊课长,你不说的话我们可就自己侦查了啊?你忘记咱们是做什么工作的吗?”


“是啊是啊,办婚礼了没有啊怎么什么动静都没有?”


“课长这几年也没有休假吧,休假带女朋友去度蜜月吧我们这边都挺得住的!”


“啊真想知道佐助君的女朋友是什么样的美人啊……”


真让他们发现点什么岂不是更麻烦……


佐助知道这群部下虽然工作态度算不上严谨,但八卦起来的劲头绝对数一数二,还不如自己直接摆平。


“已经入籍了,”他看见水月立刻发光的眼睛又严厉补充道,“谁敢去市政厅户籍课查资料我就让他第一个走人。”


“知道了——”水月拖长了声调,老大不愿意地答道。


“回去工作,”佐助低下头,看见和西装风衣极不搭配的一双运动鞋又是气结,“再八卦就外派去当驻在。”


这下办公室总算恢复了平静。


但佐助不知道的是,人民群众八卦的热情是无法被强行镇//压的,他这边办公室的门刚刚关上,就听见有人悄声问道,“你们难道不准备给你们课长弄一个庆祝仪式吗?”


“什么?”


“就是那个啊!”提议的是特搜二课的课长宇智波带土,俩人虽然是亲戚,但因为年岁差了一截,宇智波家也分了家,其实并不算怎么熟,但论起辈分也算是佐助的长辈,“结婚的时候同事都会送花的吧?”


“也是……”水月想着冲香磷挥手,“一会儿我们中午等佐助出去吃饭的时候布置一下怎么样?”


“先订花订花!”带土非常熟练地拿出了名片,“我这里正好有电话!”


“带土前辈你怎么这么热衷搞事?”香磷狐疑地看着他,“而且,你真的是听佐助的父亲说的吗?”


“哎,我们可是异父异母的亲……叔侄!”带土不满,“都是姓宇智波的,家里有人员变动怎么可能不知道?”


“那你不知道对方是什么背景吗?”


“那小子连结了婚都是结了以后才通知的他爹妈,口风严得不得了,而且还没到年底本家聚会,我总不能跑去他家里看吧。”


“哎……”众人失望地叹了口气。


“但是我听我家那老头和佐助他爹说话的口气,好像佐助这个新老婆之前是在国外当模特的,最近因为年纪的原因退下来了才回国……还是个混血儿来着。”


“……这么爆炸的信息你不早说?!”水月哀嚎了一声,面带向往,“混血儿模特……那身材应该比香磷好多了。”


“喂你什么意思!”


“‘怪不得佐助根本看不上你’的意思。”


“你——”


“行了行了先别吵了,”重吾压低了声音,“下午下班之前我们给佐助准备一个庆祝仪式吧?”


“我是没问题的,”带土吐了吐舌头,“反正最近我们课闲的不得了。”


“你们怎么会闲的不得了?”


“还不是因为卡卡西那家伙为了出风头,把我们课的几个案子都接过去了,”带土一脸不忿,“我看他就是想多跟小琳多呆呆。”


特搜二课的宇智波带土跟组织犯罪对策部的旗木卡卡西是从警校开始的死对头,尤其是两人似乎因为总务部的美女野原琳陷入了三角恋,警务厅几乎人人都知道这段狗血故事,听见他提卡卡西,几个小辈都明智地保持了沉默不做评论。


“总之还是给佐助一个惊喜吧?”


“我觉得可能惊多过喜……”香磷低声哼了一声。


“一年能看见几次佐助‘惊’的表情?!”水月是那种看热闹绝对不嫌事大的,“值了值了!”


于是一墙之隔的宇智波佐助右眼皮不知道为什么,又突突地跳了起来。






如果佐助能看到现在家里的不速之客,可能会两只眼皮都跳个不停。


鸣人站在门边尴尬地搓了搓手,“那个……美琴阿姨……”


“你忘了吗?”美琴好奇地打量了一圈客厅,还不忘提醒他,“叫我妈妈!”


“妈……”


“别告诉佐助哦?”女人好奇地探头探脑,但像是背后长了眼睛一样,一句话让鸣人拨电话的手停了下来,“我也没告诉富岳我是偷偷跑来的!”


“啊?”


“他出差去了,我一个人在家里呆着好无聊,”美琴笑眯眯地看着他,“小鸣人不会不欢迎我突然拜访吧?”


“当然不会……哈哈哈,”鸣人看了一眼时钟,九点二十……距离佐助下班回家遥遥无期,“您之前没有来过吗?”


“佐助前几年要出差的时候,为了方便照顾佐良娜我来过几次。”美琴打量完毕,不知道为什么很不满意地摇了摇头,“还是太少了。”


“什么太少了?”鸣人茫然。


“家的气息,”美琴指了指客厅冷淡色调的沙发和桌子,“这看起来完全就像酒店嘛!”


“那个……佐良娜和佐助都是很爱整洁的人。”


“而且我也没看见你的东西啊?”美琴拿起靠垫左看右看,最后摇摇头,“和我之前来根本没什么变化。”


他倒是想像在他自己房间里一样扔一地东西随时用随时拿,但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更何况扔了一地最后还是他来收拾,被佐助揪着耳朵嘲讽了好几次的鸣人最后索性也懒得在公共区域放自己的东西了。


美琴听鸣人说完原因以后睁大了眼睛,“欸?!佐助也太过分了吧?!”


“是啊是啊!我不过是放了个抱枕在沙发上,结果他就说‘你这个抱枕拉低了我家的整体美感,难看得像是幼儿园里得零分的手工作品’——”


“你们没有住一起吗?”女人一针见血地打断了鸣人,“我是说,睡一间房间?”


鸣人眨巴了下眼睛,像一个忽然卡壳的机器人似的,发出了一声大事不好的疑问,“啊?”


“都结婚这么久了怎么能不住在一起!”美琴说着就想往客房冲,吓得鸣人一把把她拉住了,“啊不是不是……您别激动……佐助有的时候回来比较晚,所以为了不打扰我休息,我们有的时候是会……呃,分开睡。”


美琴停住了脚步,盯着鸣人,那探究的神情和佐助颇有几分相似,“是嘛……”


“是的是的,”鸣人忙不迭地点着头,“那个……佐助工作比较认真您是知道的……”


“那倒是。”美琴叹了口气,“他和他爸一样,都是工作狂。真是为难小鸣人你了。”


鸣人暗自松了口气。


“上次你们来了以后,我一直担心你受委屈,后来又听佐良娜说家里都是你在做家务吧?”她看了看鸣人身上还没来得及去掉的围裙,又叹了口气,“佐助那孩子真是的,你也是个大男人,怎么能老让你做这种事?好歹夫妇也得分担一下吧?”


“呃……”其实这是我们合约的一部分。


“我就知道他这么恶劣的性格,我要不来看看小鸣人你肯定要受欺负!”美琴说着一把把自己的包扔到了地上,包发出了一声和体积极不相符的沉重响声。


“所以啊,我打算在你们这里住一阵子,好好教育一下佐助怎么和人相处。”


“啊?!”


“我刚才也说了嘛,他爸爸出差了以后,我们家那么大的房子一到夜里就安静得可怕……”美琴抹了抹眼角并不存在的泪花,“我又不好意思去麻烦鼬,他一个人,当医生也经常要值班……我还不是一个人……”


“没事没事,”鸣人硬着头皮干笑,“家里又不是没有多余的房间……”


“就是嘛!”美琴拍着手笑道,“而且我们俩还可以多聊聊天,是不是很好?”


如果我不用跟佐助晚上挤一张床的话就更好了。


鸣人暗自腹诽,只期待着美琴一会儿不注意的时候自己能给佐助发个消息,让他不要穿帮了。


“这女人是谁?”


鸣人扭头,发现美琴指着照片墙上的一张照片神色震惊,立刻暗叫一声糟糕。


“呃……您不知道……吗?”


他在美琴脸上找到了答案。


“这是谁?为什么佐助会挂张女人的照片在上面?!”


“我……我说我不知道……您信吗?”


鸣人欲哭无泪。



TBC.

下期预告:

“你就要这样!这样!再这样!才能绑住男人的心!”美琴言之凿凿,“光入得厨房有什么用!男人这种下半身动物,你光贤惠就只能被当成冰箱!”

“妈,你不觉得这个话题不适合在孩子面前说吗……”

“还有啊!别以为警视厅都是男的,你得亲自去一趟,看看里面有没有什么心怀叵测的女同事!”

美琴看着鸣人,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而且,男的不是更危险吗?!”

“……我觉得佐助还不至于搞婚外情吧……”

“还有他那个不明不白不清不楚的前妻!到底是谁给她这么大的胆子!居然敢在你面前逼逼赖赖!”

“妈……真的不用……”

“哎,你就是太天真了,”美琴慈爱地看着鸣人,仿佛他是个傻白甜,“我们当妈的,永远要保持旺盛的精力随时上战场啊。”




进入新的欢乐篇章!不要忘记继续真爱三连哦!


评论(42)
热度(1216)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