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兰布沃尔♾

三文小説家。
『人生は夢だらけ。』

【佐鸣ABO】隔壁那小子(完)

A佐xO鸣

隔壁那小子变成我家这小子,这篇连载也结束啦~

夹杂了一丁点私货哈哈哈哈不知道有没有人发现w

——————————————————————————————-

【22】


“鸣人学长你不要瞎嚷嚷——”

“我不配得到这个冠军!”


“鸣人你不要激动——卡卡西——卡卡西老师快来——”

“别拦我!虽、虽然我很想当火影……但我绝对不会把这种胜利看做是我自己努力得来的!”

“佐助君——佐助君——我捉不住鸣人了——快点来人啊——!”

木叶高中更衣室一阵骚动,黑发alpha推门进来,手里还抓着汗湿没来得及换下的球衣,“怎么了?”

其中一个队员看见佐助,如获大赦般松了口气,“佐助君——”

“佐助!这是什么意思!”

金发的少年离弦的箭一样冲到了佐助面前,挥舞着自己手里的一块金灿灿的奖牌,“为什么要给我一个!”

“你是白痴吗,”佐助皱着眉把他的外套拉链拉到了顶,“冠军啊。”

鸣人焦躁地仿佛是热锅上的蚂蚁,奖牌像是翻花似的在他手里上下飞舞,“我!我!我不认这个冠军!”

“认不认都是你的,你就收好吧,”佐助翻了个白眼,“而且不是不让你进来吗?”

满是打着赤膊,散发着alpha信息素的男孩儿的更衣室里,贸然闯进一个omega是很容易引发群体性骚动的,即便这个omega是木叶高中篮球校队的正选成员也同样,鸣人拎着自己外套上的标志还想犟嘴,但佐助飞快地撩起了他金色的刘海,俯下身亲了亲他汗津津的额头,“行了在外面等我。”

刚刚还如同即将爆炸的炮仗似的原·大前锋肉眼可见地涨红了脸,“你——你——”

更衣室里响起此起彼伏的嘘声,仗着大家平日里和鸣人的关系都还算不错,且这会儿刚刚结束了决赛心情大好,立刻有人起哄:“鸣人你等下站在领奖台上,到底算是球员还是球员家属啊!”

如果是一般omega,接到了来自alpha们善意的调笑便会立刻羞红了脸扭头就跑,但漩涡鸣人根本无法用常理推断,他飞快一扬手,那个属于他的金牌就箭矢一般嗖的一下朝其中一个人扔了过去,“牙!你知道你的大前锋打的有多烂吗!!我拿一只脚上场都比你要好一百倍!”

暴跳如雷的漩涡鸣人即便向队内成员们公开了omega性别余威犹在,牙龇牙咧嘴地想像以前一样和他打嘴仗,却收到了站在鸣人旁边的黑发alpha不快的瞪视,立即哼了一声,“好A不和O斗!”

“你说什么!”

“行了行了鸣人,”卡卡西打着哈欠伸出手把鸣人往门外推了推,“你就别得了便宜还卖乖,大家今天也很累的,一会儿拍了合影就各回各家吧……”

“诶诶诶诶卡卡西老师说得了冠军就请客的——”

“卡卡西老师不要赖账——”

“骗子卡卡西!”

半大小子们立刻对卡卡西群起而攻之,佐助和对方交换了一个心领神会的眼神,扯着鸣人钻出了汗涔涔的更衣室。

“鸣人。”

“干嘛。”

金发omega闷闷不乐地抠着自己队服上Naruto的字样,“我不想跟你说话。”

“地区预选赛刚开始就扭伤脚的人有什么资格冲大家发火啊,”佐助捉过他的手,“你也适可而止。”

“但、但是……”鸣人辩解的声音渐渐小了下去,“我……我没给大家帮上忙……”

甚至上场机会整个赛程下来还不如替补队员佐井多,什么都不能做,只能坐在场边捏着毛巾咬牙切齿的滋味对于一向活跃在球场最前线的漩涡鸣人来说实在是太难受了。

“……”

“因为受伤退场,结果牙临时替补打了小前锋……差点输了比赛。”

鸣人想起半决赛对雷云高中的鏖战,不服气地嘟哝道。

“……”

“早知道这样还不如当时就退部呢……”

明明一滴汗都没有流,男孩却低下头用袖子狠狠地抹了抹眼睛,“可恶!”

为冠军摇旗呐喊的观众们还久久未曾散去,大家都在等待冠军队员从更衣室里重新走出,甚至连和冠军失之交臂的雾隐高校众人脸上都还满是踌躇满志的不服气,但篮球场的角落里一个金发的男孩却在满场的欢呼中,趴在同队的alpha怀里抽动着肩膀。

“抱歉……”佐助拍了拍鸣人的后背,那个大大的背号“10”在他的掌心反复摩挲,“没有让卡卡西强制你退部,是我的私心。”

“欸?”

看着omega还泛着泪光却非常惊愕的眼睛,佐助面无表情地把毛巾盖在了鸣人头上,“不是你的梦想么……你这家伙……”

——我叫漩涡鸣人,一年级!最喜欢的NBA球员是樱木花道!然后那个什么……我的梦想是拿到火影联赛的冠军!

——佐助你……能一直注视着我吗?

——想跟你站在梦想的顶点,两个人。


“所以说啊……”男孩沙哑的嗓子像是被棉花堵住了一样哽咽,“就是因为没能和你一起……”

没有亲手和你一起夺取的梦想,哪里算数啊……白痴。

他艰难地动了动左脚,脚踝还包着厚重的石膏,尽管从预选赛意外扭伤脚之后,鸣人每场都全身全副武装地换好队服,但谁都知道他这样子毫无疑问地将会错过整个夏季联赛的征程,包括半个小时前,当佐助投入决定胜负的那颗三分球的时候,下意识也不由得叹了口气。

和鸣人一起打球的三年……还是结束了啊。

无论如何再也不会以队友的身份站在一起的,属于少年的梦想的舞台,就这么平平淡淡地结束了。

“喂鸣人!你这家伙怎么现在还磨磨唧唧的!”

两人扭过头,牙和小李走在鱼贯而出的球队末尾,牙冲鸣人比了个鬼脸,“再不来照相,你的奖牌我就带回去给赤丸了啊!”

“鸣人君!打起干劲啊!”小李也冲他喊道,“哪怕你是omeg——”

“喂喂喂这种事情怎么能到处乱说啊你!”牙急忙捂住了小李的嘴小声制止,转头冲佐助嚷嚷,“总而言之你俩要亲回去再亲!赶紧过来照相!”

木叶高中的校旗和冠军锦旗被放在了正中间,鸣人别别扭扭的样子在被志乃吐槽像个娘们以后就立刻烟消云散,他站在领奖台上时还咆哮着等自己脚好了一定要挨个找他们单独斗牛,结果被佐助一只手拎着领子还不安分,不得已的黑发alpha只好释放了一丁点信息素让鸣人老实下来。

“要拍咯?”

“犬冢牙下周我一定要找你单独决斗——”

“3——”

“还有你油女志乃!”

“2——”

“佐井你再用那么恶心的笑脸看着我我一拳锤爆你的头!”

“1——”

“佐助你干什唔——”

“チーズ!”



佐助在7月的末尾,联赛刚刚开始的时候就已经度过了自己的18岁生日,美琴看着鸣人的眼神也越发炽热起来,好在双方家长都知道篮球联赛开赛在即,都严格看护着刚刚确定了关系的年轻情侣,鼬更是在一次家庭清扫中发现了来自大蛇丸的危险药物试验品,不由分说地没收了。

“你为什么要收下这种东西?”

难得开展知心哥哥课堂的鼬关上卧室门,和佐助进行了一次A对A的严肃谈话,至于内容是什么谁也不知道,只是美琴发现鼬从那以后会经常陪佐助在自家后院练上一晚上篮球,美其名曰“引导年轻人掌握自身力量,释放不必要的精力”。

水门家就显得要热闹很多,自从鸣人大剌剌地告诉父亲自己和佐助交往了以后,玖辛奈每天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听水门挺尸在床上,如同梦魇一般的碎碎念:

“鸣人今天和隔壁那小子分手了吗……”

“啊没有吗……好遗憾啊……”

“真的没有分手吗……”

“啊我还是再睡一会儿吧……昨天梦见他和佐助因为xing生活不和谐离婚了……”

“你脑子里都在想什么啊!”玖辛奈揪着丈夫的耳朵抓狂,“你要诅咒你儿子婚姻不幸吗!”

但水门怨念是一回事,佐助真的敲门喊鸣人出门的时候他也只是可怜巴巴地扒在门框边,那样子活像一个目送孩子离开家的孤寡老人,没两次玖辛奈就不耐烦地抓着他去实验室研究课题去了,至于对鸣人姗姗来迟的omega教学就这么被神经大条的父母忘到了脑后。



联赛结束一个月后。

正式开学时篮球部因为在火影联赛的优异表现得到了表彰,其中宇智波佐助作为整届比赛中最显眼的小前锋甚至被预定邀请进入U-18冬季青训营,成为备受瞩目的新人前锋,据传多个以体育科擅长的私立大学已经频频向其递出橄榄枝。

“阿拉阿拉……”卡卡西拿着送来的照片,烦恼地挠了挠头,“这个有点难办啊……”

第七届火影联赛的冠军照片原本应当被洗成大幅照片骄傲地挂在体育馆里耀武扬威一整个学期,但是现在这上面出现了非常不和谐的画面,银发教练看着冠军奖杯下面最显眼的两个男孩,黑发的那个侧过脸亲在一脸惊愕的金发少年唇边,他原本白皙而汗水淋漓的脸颊上露出了餍足的笑容,而漩涡鸣人还维持着大声叫骂的滑稽口型,样子别提有多古怪了。

“都是三年级生了,真是一点不让我省心啊……”卡卡西把照片随手一丢,看着自己的教练手册里两个人刚入部时因为拍照打架而上交的检讨书叹了口气,“怎么都是要标记的关系了还是这么不消停……”

临近10月的新学期,鸣人提交了退部申请,虽说志乃指出在提交联赛资料时他还是无第二性别的未分化状态,因此不会因为omega身份而被取消联赛冠军资格,但金发omega固执地认为自己不能堂而皇之地占有不属于自己的胜利成果,只要走了一张全队的获奖照片留作纪念。

他和佐助的关系最终还是不胫而走,但对于当事人来说,其实他们也没有要费心遮掩的意思,彼此都是自由自在生活惯了的家伙,佐助那家伙更是个自我主义至上的践行者,任凭多少姑娘哭喊,他连眼皮都懒得翻一下,每天依旧找各种借口去楼下F班,几乎包办了身为风纪长日向宁次的工作。

“知道你俩毕业的时候就要办婚礼,能不能稍微收敛一下?”

宁次看着面无表情发消息的学生会长,不无指责地说道,“虽然你替我去巡视这一点我没什么意见。”

“你下午没事吧?”佐助忽然抬起头,“替我跟鹿丸说一声我先回去。”

“怎么?”

“辅导功课,”佐助把手机塞回兜里,明明是同样毫无二致的面瘫脸,但宁次硬是从其中看出了一股春风得意,“吊车尾的偏差值还不够上筑波大学。”

“我翻开你的人生履历,只看见满篇写着‘妻奴’二字,”鹿丸正巧从门外进来,听见佐助的话不无嘲讽地说道,“像你这样的现充就该打死,喏,给你的offer。”

佐助接过来一个厚厚的信封,上面显眼的庆应义塾校徽没有引起他的任何兴趣,“知道了。”

“不去?”

“……去哪都一样。”黑发alpha将信封胡乱塞进了背包,“走了。”

“嘛……毕竟茨城县离东京都还有一阵子距离呢,”鹿丸意有所指,“而且我听说风砂高中的……”

黑发alpha的背影顿了顿,“什么?”

“那个和鸣人关系很好alpha似乎决定去千叶大学了呢……虽然不知道对方成绩怎么样,但千叶县过去最慢也才四十分钟吧……”

宁次看着原本得意的佐助霎时间黑了脸,不由得向鹿丸投过敬佩的一瞥。

“所以?”佐助冷冷地问道,“你是觉得我发给你的婚礼请柬是作废了吗?”

“那可不敢……”鹿丸瘪瘪嘴,“我只是提醒你注意而已,毕竟鸣人那家伙虽然在体育竞技上会比你们这些alpha略逊一筹,但在身体素质上还是碾压大多数omega的,打个omega校际联赛完全不成问题,到时候免不了还会遇到这种欣赏他才能的人,佐助你可不要——”

“那家伙不会的,”佐助挑了挑眉,打断了鹿丸的担忧,“他向来只注视比他强大的对手。”

而我就是他能遇见的,最强大的对手。

黑白分明的眼睛里虽然没有什么特殊的神情,但任谁都听得出其中的自信和倨傲。




“鸣人?鸣人他出去了哦。”

牙搭着志乃的肩膀,没心没肺地说道,“好像是被一个穿着其他校服的红头发男生叫走了。”

“二十分钟前。”

“男生还是个alpha。”

“就是和鸣人打篮球的那个alpha。”

“两个人看起来鬼鬼祟祟的。”

两个人一人一句仿佛搞笑艺人一样,只不过佐助没心情理会他们,“……知道了。”

真是谈人及影(うわさをすれば影がさす)……

佐助阴沉着脸,全然没有十分钟之前给鹿丸和宁次放话的自信,他拨通了鸣人的手机,提示他对方已关机。

alpha不由得立刻想起了之前险象环生的遭遇,脚下的步伐也不由得加快了许多,如果这次我爱罗还胆敢作出什么——

“佐助?”

佐助扭头,鸣人歪着头站在走廊尽头,“你怎么了?急匆匆的样子。”

“你手机怎么打不通?”

“啊?”omega摸了摸口袋,满脸懊悔地说道,“没电了吗?!啊可惜……我还想趁着最后一点电去找小樱加个好友的……”

“……我爱罗刚才来找你了?”

佐助拧着眉毛低声问道,“我就知道这个家伙——”

“诶诶诶人家已经走了,你干嘛?”鸣人看着佐助一副要打人的动作,茫然地问道。

“……走了?”

“对啊,”鸣人点了点头,“我爱罗他好像要去美国念什么很厉害的商科……嘛总之我不太懂。”

鹿丸这个满嘴谎话的骗子……佐助暗自松了一口气之余不忘腹诽。

“你们聊什么了?”

鸣人一愣,黑发少年咄咄逼人的样子有点吓人,但他只是嘿嘿一笑,狡黠地凑了过来,“喂喂喂佐助……”

“……”

“你该不会是……吃醋了吧?”

“……”

“啊哈哈哈哈哈哈!你也有这么一天啊佐助!”

“……别废话,你们聊什么了?”

“我不跟你说啊哈哈哈哈!”金发的男生迈着六亲不认的嚣张步伐转身就要走,“你不承认我就不说!”

佐助盯着鸣人的背影,心想这家伙自从篮球联赛结束以后当真是越来越嚣张了,不得不给他一点厉害看看。

“是,”佐助清了清嗓子。

“我吃醋了。”

“……欸?”

“而且什么叫‘你也有这么一天’?”黑发男生罕见地率直,他皱眉看着鸣人说道,“我早就不爽了。”

“……”omega先是面上一红,而后指着佐助哈哈大笑,“果然!果然是你先喜欢我的吧!”

“啊……”佐助不耐烦地上前一步,“所以你们究竟聊什么了?”


——我准备去美国了鸣人,用不同的眼光去看待不同的生活,不知道能不能有一个和从前不一样的人生。


——如果我比佐助早一点遇见你的话……你会不会答应我?


鸣人转了转眼珠,冲佐助吐着舌头,“秘密!”

“喂吊车尾!”

金发少年转头就跑,放学时分空无一人的校园里回荡着他嘻嘻哈哈的笑声,后面的那个虽然没跑几步,但很快就撵上了他,三两下就把omega抱进了怀里。

——嘛……“如果”这么复杂的事情我也想不太明白。


夏天的风褪去了最后一丝溽热,轻柔地吹过少年的脸颊,带来混合着甜橙味道的冷杉清香。


——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隔壁那个碍眼家伙就变得特别、特别地美好。

——美好到让我觉得,和他在一起,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Fin.

——————————————————————————————————

后面还有佐鸣主线的大学生子番外……大概。


这个系列没想到会写这么长,回头看的话逻辑bug、伏笔还有叙述方式什么的都交代得不够完善……但是毕竟是随心而起的第一篇佐鸣连载,索性就随性到底了,想写点轻松又感动的青春物语,年轻的小两口谈恋爱然后意外怀孕(危险发言

总之可能后面结尾的有点赶?但是我感觉俩人在一起就已经可以画上句号了(喂

如果我有精力的话找个时间把这篇修一修吧,毕竟我不太能忍受我一本里面有那么多逻辑bug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但鸽王的话能信吗

支线的话,我也尽力在最近写好,然后会发出来通知各位想看平行宇宙的哈哈哈哈(哈哈怪又上线了

最后非常感谢一路支持、评论,喜欢这篇文的大家,尤其是给我长评的小可爱们,真的是非常非常治愈和感动!每条评论我都非常欢喜地看了!能回的大概也都尽力回!希望我们下篇连载还能一起走过!

下一篇连载有很多个选择,但是我还是挑选了个人目前最想写的,除妖师佐助x灵能者(招引怪事体质的人)鸣人,小两口在卡卡西老师的保护下一边吵嘴打架一边除妖的甜蜜日常!大概会在近日更新第一章咯!希望大家支持!

那么关于隔壁那小子,你有什么想说的吗?欢迎评论区一起来玩!

很快就会再见的!所以就!まだ明日!


评论(112)
热度(2521)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