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兰布沃尔♾

三文小説家。
『人生は夢だらけ。』

『まだまだだね!』


平成世代最后一个夏甲就这么奇迹般地结束了。
一开始只是因为菅原天空的颜让我关注这支公立农高,但渐渐就觉得大家都是那么可爱。
简直就像漫画里的情节,9人有一大部分人高中半路出家,全首发阵容从第一试合一路比拼到最后,没有一次用替补队员(啊,因为替补都是2年级真的real心酸)
吉田辉星这位拿了jump系少年漫男主剧本的家伙甚至成为这届甲子园截止到决赛前唯一一个完投的投手。日媒在赛后甚至一致忽略了桐荫的胜利。看直播的时候被科普说这孩子还打了封闭针,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五局下换上了中继投手之后,吉田还站在外野区,仍旧没有离开场,可能是少年的不服输,也可能是想替他未能如愿的父亲多多感受一下甲子园土地的温热。
轰动日本全国的杂草军团终于站到了最后,据说连路费都是秋田县人民凑齐的,(似乎因为没料到能进决赛而超出预算导致回不了家了23333)遇上了来自私立名门的大阪桐荫。怎么看也不像棒球情节,反而让我想起了灌篮高手。
勇者斗恶龙的戏码终究只是漫画,2:13惨败也被很多人说是意料之中,但是1:12之后第七局拼尽全力拿到的一分让人顿时就泪目了。
弹幕里的所有人都在放弃,都在说不看了,桐荫一定是在手下留情。但竞技体育从来都没有手下留情这回事,这是对自己的要求,更是对对手的尊重。日本人的根性,从年轻一辈的身上可见一斑。
9表时这届甲子园最让我感动的镜头出现了,三个少年肩搭着肩,露出一口白牙,朝镜头大笑,站在打者席的高桥笑着挥舞起球棒,然后比赛结束,莲以110投,完成了大阪王者春夏连霸的封神之路。
很多去过阪神现场的人都认为,甲子园之神是真正存在的,要不然为什么在结束的时候,棒球场的上空,和秋田县的上空同时出现了彩虹呢。这大概是一个,比漫画还要梦幻的分镜结尾吧?
结束后不久,发布了通告,吉田被u18选入了日本国家队,这更像是一个运动番续篇开启的信号(比如某杀人网球),未来还很长,值得被所有人期待。
为什么不太喜欢这届甲子园的应援曲,按理说是爱豆友团的歌,旋律也活泼奔放,但甲子园也好,青春也好,对于我们这样的大多数人来说,来过,笑过,遗憾过,也痛哭过,更多的是一种感动和缺憾,是想起来就会忍不住笑着流泪的样子。太过完满的结果,注定属于少数人。




但那又怎么样呢,就像这九个傻得可爱的小农民一样,勇敢的少年啊,快去追寻奇迹。


————————


最后小小的吐槽:


看甲子园之前我是坚定的洋气的关西太太,结果看完决赛,变成了秋田县的农民媳妇儿了也是23333


呵,女人。

评论(5)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