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兰布沃尔♾

三文小説家。
『人生は夢だらけ。』

【周翔】由孙翔的恋爱引发的一场惨剧

又名:孙翔没事儿不要乱说话真的有歧义啊

这个作者只会写周翔沙雕文……祝贺她终于在这个七夕疯了……


——————————————————————


1.

孙翔最近有点嘚瑟。

用他们重庆话叫千翻儿。

用S市话叫鲜格格。

用轮回话叫今天你很习习啊。


没人知道为什么,毕竟他一向是这么独具个人特色,大家都只当他是最近又碰上什么好事儿。

自以为的那种。



“江副,”周五还没进训练室,孙翔就喊住了江波涛,“我晚上想请个假。”

“请假?”江波涛是个非常关心队员的副队长,“怎么?身体不舒服吗?”

孙翔犹豫了一会儿,然后他的表情在“快来问我快来问我”和“我不会告诉你的”之间来回切换,差点晃花了江波涛的眼。

“不说原因没法批假啊。”

他以为孙翔会抵抗一会儿以勾起他的好奇心,结果下一秒。

“这个吧……我只给你一个人说啊,副队。”孙翔神秘兮兮地俯身,他比江波涛要高半头,做这个动作显得十分亲近似的,“你可不要告诉其他人。”

“嗯……”

“那个什么……我耍朋友了……”

啊?

可能是江波涛的神色太茫然,孙翔又重复了一遍,依旧神秘兮兮,“我耍朋友了。”

“你……你耍谁了?”江波涛迅速回想了一下今天有没有碰上孙翔(自以为)高超的整蛊而他还毫不自知,“杜明?吴启?还是吕泊远?”

孙翔脸上的窃喜被一种惊恐代替,“副队你……”(你居然以为我会看上这几个直男吗?)

“我?!”

江波涛再次事无巨细地回想了下,按照孙翔从前的套路,训练室今天门上没放黑板擦,他的绿茶牙膏没被人换成芥末,队服后面也没贴着便利贴……如果他再回忆不起来,不知道孙翔会不会觉得很没面子啊?

要不要装作自己被整蛊到了的样子?

“不是啊……”孙翔一副和他鸡同鸭讲的嫌弃,“就……谈恋爱!我谈恋爱了!”

“……”

孙翔又摆出了“快来问我是谁是谁”的得意小表情。

“谈恋爱就谈恋爱,非要叫耍朋友……不是说好在队内讲普通话的吗……”江波涛嘀咕着走远了,看样子似乎掏出了个小本,封皮上隐隐约约写着《孙翔方言翻译大全》。

追风少年小斗神站在走廊里一脸愕然。

他……他恋爱这事儿,江副队都没什么反应吗?

“副队!!晚上的假还批不批啦!你别走啊!!”



追出两层楼也没看见江波涛的影子,倒是杜明和吴启两个人勾肩搭背地从餐厅里出来,一人手里端着一盘青团,看见孙翔,含混不清地喊他过来吃。

“没心情,”孙翔看也不看他俩,左右环顾,“看见副队没?”

“副队?刚才好像看见他拿着个本子往那边二楼走了。”杜明锲而不舍,“这青团特别好吃,要不要尝尝?”

“不吃不吃,”孙翔急,“我要找副队批假。”

“批假?”杜明惊讶,“怎么了翔翔?身体不舒服?”

孙翔气,“我就不能因为点私人原因请假吗!!”

“私人原因?”杜明和吴启对望了一眼,“你能有什么私人原因?”

然后他们就看见孙翔一脸神秘,“私人原因,就是私人原因,不能说的那种。”

“啊?”

“很隐私的,你们知道嘛,”孙翔又看了看他俩,从盘子里拿了个青团塞进嘴里,“别问,问了你们就会后悔的。”

全轮回都知道除了方明华,剩下的可都是单身狗,要是让他们知道自己谈恋爱了,不得后悔嫉妒死。

今天也学会了和队员相亲相爱的孙翔满意地想着。

我真是个善解人意的好孩子。

“到底什么——”吴启还想问,但下一秒嘴里就被杜明塞进了个团子。

“行行行,我们不问,”杜明点点头,“尊重你的隐私。”

“真是谢谢你了杜明,”孙翔十分诚恳地看着他,“我去找副队了啊。”

他经常健身,跑的也快,一会儿走廊就看不见影子了。

“杜明,你堵我干嘛?”吴启把嘴里的青团吃完,有点不高兴地问道。

“人家习习有难言之隐你还问!”杜明惋惜地长叹口气,“哎……没想到啊……”

吴启在杜明捶胸顿足的懊丧里似乎捕捉到了什么,“不会是我想的那样吧……”

两个人对视了一眼,然后对着盘子里剩下的两个圆滚滚容易被浮想联翩的青团有些难以下咽,“这事儿……不会只有咱俩知道吧?”

“好像是……江副不是还没批假条吗?”

“那……”吴启有点为难,“要不要我们替他找找……有没有合适的医院什么的?”

“是啊,”杜明恍然,“他一个重庆人,在这里又听不懂S市本地话,万一被骗了怎么办。”

“或者更糟,要是被电竞时代那群无良记者发现……”吴启想想就觉得害怕,“还是我们替他看看吧。”

“不过翔翔自尊心很强……”杜明摇了摇头,“咱们还是先查好,在合适的时间再暗示他好了。”

“也行。”吴启点点头就要拿手机百度,“到时候就跟孙翔说——”

“吴?”

两个人心脏一紧,扭过身的时候恨不得能听见颈椎嘎吱嘎吱作响的声音。

“队长……”

周泽楷看着两个人干笑的脸,有点疑惑地歪了歪头。

“唔?”



2.

吕泊远的一天从五公里晨跑开始,五公里晨跑,激活你的思维,开启活力人生。

我根本不需要脉*回来。

他刚跑进训练大厦边上,就看见江波涛拿着个本子念念有词,架势让他想起了不远的外国语大学里早起背单词的学生党。

“副队早啊!”他打了个招呼。

“嗯早啊,”江波涛从小本子上抬头,“跑完啦?”

“是的,”吕泊远点点头,“副队你一大早干什么呢?”

“增进队员交流感情啊,”江波涛举了下手里的本子,“孙翔刚才又说了方言,我记下来,不要到时候听不懂。”

吕泊远好奇,“孙翔又说什么了?”

他还没忘记对方刚来轮回,气的骂“日//你仙人板板”的时候全队的懵逼脸。

“他说他耍了个朋友。”

可惜江波涛身为南方人,翘舌音发得并不是很标准,又非要去学孙翔那个口音。

“杀……杀了个朋友?”

虽然吕泊远觉得肯定不是字面意思,但他还是试探着问副队,“这是哪的口音啊副队……”

“就是谈恋爱了,”江波涛没理他,“原来叫耍朋友啊……”

吕泊远一瞬间感觉到,这句话里似乎藏着一个重点,但他摇了摇脑袋。

可能是跑步累了的幻觉吧。

于是吕泊远还是遵循了自己之前的思路。

“副队你这个口音不对,我又不是没听过重庆话……”

“瞎说,孙翔就是这么说的。”

“肯定不是杀盆友。”

“他就这么说的……”

“那咱俩回去找下视频看有没有教说重庆话的……”

吕泊远和江波涛进了电梯,电梯门关上的一瞬间,他福至心灵,忽然觉得自己好像忘了什么。

“忘了什么?是不是忘了运动完喝一瓶脉*?”江波涛看他,“你别说,我也觉得自己好像忘了什么。”

“可能吧……副队你也忘记事情了 ?”吕泊远惊奇,他们这么谨慎的江副队也会有忘记事情的一天?

“不管了,先去趟训练室,我要去看看重庆人耍朋友是怎么说的。”

“啊……你刚才就说对了啊副队……”

“我刚才说的就是杀盆友啊。”

“你说的是耍朋友。”

“不可能。”

……





孙翔看着缓缓关上的电梯门十分绝望,甚至还觉得后背发寒。

他在楼上问了一圈,连说着一口纯正S本地话的保洁阿姨都问了(虽然卵用没有),最后终于在二楼看见江波涛和吕泊远两个人走进了训练大楼,刚想开口找副队问他批假条的事儿,就听见吕泊远和江波涛两人聊天,本地话他听不太懂,但他俩一口一个“杀了个朋友”,脸上还都是满满的笑意,如沐春风似的。

孙翔惊了。

是在讨论什么电视剧的剧情吗?

他跟在两个人后面,随即在一片吴侬软语里听见了几个关键词,“重庆人”、“杀盆友”、“训练室”。

杀……杀重庆人?还要在训练室?

满打满算整个楼里就他一个重庆人啊!

孙翔硬生生止住了自己要跟进电梯里的脚,掏出手机,神色凝重地摁下了“110”。

也不能这么冲动。打出去的一瞬间他忽然想到,万一只是个玩笑呢?万一他们本地话里“杀”就是和“耍”差不多呢?

今天也学会用最大的善意揣测队友的孙翔十分满意。

其实已经把情况猜的非常接近事实的孙翔在真相的门口徘徊了一会儿。

然后。

他扭头离开了真相的小别墅。

这个事儿绝不能就这么算了,他想了想,又拨通了另一个电话。

“喂周泽楷啊,我跟你说出大事儿了!!”





3.

杜明,吴启,周泽楷三个人坐在周泽楷的卧室,每个人脸上都有些尴尬。

“你觉得这个怎么样啊队长?”

“嗯……”周泽楷瞟了眼电脑屏幕里广告上只穿着内裤的肌肉猛男,脸有点红,“不……”

“那这个?”杜明把自己的平板拿了过来,上面又是一个医院的广告,“排在搜索第二呢。”

“不能相信百*搜索!!”吴启义正言辞,“我上次在今日说*上看了个案例,就是去做这种手术,找的不正规的医院然后生了病死了!”

周泽楷默默地翻了翻自己的手机,“这个……?”

杜明和吴启凑过去,“协和——”

两个人还没看完医院名字,就看见一个来电蹦了出来。

“翔翔😙”

“队长电话,孙翔的,”杜明看了眼,“帮你接了啊?”

周泽楷依旧在认真地帮孙翔筛选医院,点了点头。

吴启瞟了眼手机似乎觉得有些不对劲,队长的这个备注看起来怎么这么诡异?

一只手已经放在了真相之神面前的吴启经过了一番思索,

然后他也转身走了。

队长真是个闷骚啊,原来这么喜欢用emoji。

这边杜明接了电话。

“喂周泽楷啊,我跟你说出大事儿了!!”

“啊翔翔,我们和队长在一起呢,他不方便接电话,”杜明说,“怎么了?”

“出大事儿了!!!”孙翔吼得像是整栋楼都能听见,“吕泊远和江副队要杀我!!!”

三个人都愣了下。

“啊?”杜明茫然了,“你听清了吗?”

“听清了!!他俩要在训练室里杀我!就因为我是重庆人!!”孙翔的声音越来越大,“你们本地人都这么爱搞地域歧视的吗?!”

“你先别急啊,”杜明说,“慢慢说——”

“我马上就到队长房间了!这事儿不能慢!性命攸关——”

房门被推开了,吴启正要去开门的手还僵在半空中,“你……你怎么进来的?”

吴启记得房门明明是锁着的啊。

孙翔翻了他一眼,快步绕过杜明去和周泽楷理论,“这都什么时候了!我说周泽楷你还管不管了,副队和吕泊远到底对我有什么意见要……”

他的话诡异地没了声,然后杜明和吴启同时扭过头,发现孙翔正看着周泽楷的手机,上面是一个穿着丁字裤的欧洲猛男冲屏幕飞吻。

“那个……”

“翔翔啊……”

“其实吧……”

周泽楷先愣了下,然后脸涨得通红,“我没……”

“这就是……不方便接电话?”孙翔的视线可疑地朝周泽楷的双腿之间看了眼,然后面色诡异地往后退了两步,“我……我是不是来的不是时候啊?”

吴启和杜明对视了一眼,“翔翔你要知道队长都是为了你好哇!!”

“哈?”

“要不是你,队长也不可能去看这些啊!!”杜明一脸诚恳。

结果孙翔的脸忽然也红了,“你……你们都知道了?”

吴启和杜明互望了一眼,两个人又都看了看周泽楷,三个人一同尴尬地点了点头。

“你们……没什么想法吗?”孙翔担忧地看了眼两个队友,“那个……这也不是很常见吧?”

“是,”杜明点点头,“一开始知道我俩也挺震惊的。”

“没关系如果你不想说,我们就给你保密。”吴启也表态。

“我……相信我。”周泽楷认真地点了点头,“不嫌弃。”

孙翔:???

“不是周泽楷你嫌弃我什么啊?”

“//////就……”




4.

“泊远,你听见什么奇怪的声音了吗?”

训练室里的江波涛忽然抬头。

“像是孙翔说话的声音。”吕泊远说道,“他怎么没来训练?”

“好像是上去找队长了,“方明华正好推门进来,“你们在看什么?”

“重庆话,副队说的不标准。”

“副队怎么想着要说重庆话?”方明华好奇。

“还不是孙翔今天说他谈恋爱了,重庆话冒出来,说什么耍朋友,副队就强迫症发作,非要记下来。”吕泊远无奈。

“哟,孙翔谈恋爱啦?”方明华惊讶,“哪位神仙收了神通?”

“这不是重点,”吕泊远不耐烦地说道,但随即又是一愣,“欸对啊……”

方明华耸肩。

“孙翔为什么要找你批假条啊?”吕泊远疑惑地看着江波涛,“不是应该找周队吗?”

江波涛想了想,“是不是没遇见队长?”

“说起来吴启和杜明那俩家伙说要去吃早饭然后也没看见人……”

方明华看了看陷入热烈讨论的两个人,总觉得事情的走向有点怪怪的。

正常情况下不是应该八卦孙翔谈恋爱的事情吗?

他想了想,还是给孙翔发了个短信,作为联盟里唯一一个已婚人士,他觉得有必要问问队友的感情生活。

“翔翔,最近有什么开心的事儿吗?”

孙翔面子薄,他不能太直接,小男生的自尊心都是很脆弱的。

“本来有,后来没了。”

对方很快回了他消息。

这剧情?方明华用自己的恋爱经历想了想,难道是昨天晚上脱单了结果今天睡一觉起来人家反悔了?

“那想聊聊吗?”

“行,楼下咖啡厅见。”




如果二十分钟前方明华能预料到孙翔要问他什么的话,他打死也不会提出要和对方聊一聊。

兴欣的方锐说得没错,孙翔最擅长的就是把你的智商和他拉到一个水平,然后在这里凭借他丰富的经验打败你。

比如现在。

“我就是不太懂,你们已婚人士也会看黄片的对吧?”

“呃?那个……分情况吧……”方明华没料到,这个所谓脆弱的小男生上来就这么刺激的吗?

“那你老婆不小心看见你看小黄片,会是什么反应啊?”

方明华已经觉得旁边的服务员看他的眼神不对了。

“你短信里说得……是什么事?”

他决定另辟蹊径,打破“孙翔领域”。

“哦是……”孙翔的脸可疑地红了,拿着咖啡喝了一大口,“就……我有个朋友……”

“……他谈恋爱了然后不小心看小黄片被女朋友发现了是吧。”

孙翔一拍大腿,“诶呀!不愧是已婚人士!这个智商比杜明那群直男好多了!!”

方明华:???这很难猜吗?还有,我也是直男你别随便就把我划出这个队伍好嘛?

但他还是决定扮演一个知心老大哥的身份,“现在你……你这个朋友想做什么?”

“就是那种,那种男人穿着一条内裤还飞吻的……”孙翔越说声音越小,“旁边好像还有一行字。”

“什么=  =?”

“雄风再起什么的……”

方明华的咖啡都喝不下去了,“你确定你……你那个朋友他……看的是黄片?”

孙翔回想了下,这他妈都不黄,什么才叫黄!

他肯定地点了点头。

“这个不是黄片,相反……这说明一件事啊……”





孙翔在训练室前又一次碰见了周泽楷,对方那张帅脸一看见他立刻涨得通红,眼神也躲躲闪闪的。

孙翔想起了方明华之前说的话,深吸了一口气,微笑着给了周泽楷一个大力的拥抱。

“孙……?”

“没事儿,我不嫌弃你。”孙翔认真地看着周泽楷,“以后我……呃,那个我来。”

“啊?”周泽楷迷茫。

“你在我心里永远是爷们儿!纯的!”孙翔朝他竖起了大拇指。

“我……”我本来就是……

孙翔叹了口气,男朋友不行,他还能说什么?

当然是选择原谅他啊。

点击淘宝,搜索微草周边—“帽子”。


结果推开门就看见江波涛还有吕泊远目光灼灼地看着他,孙翔立刻想起了早上他去找周泽楷是为了什么。

“Maya队长救我!!!”

这是他的内心os。

但身为新一代斗神,孙翔绝不是这样喜形露于色的肤浅角色。

所以他只是抬着眼皮,看了看副队和吕泊远。

“早啊。”

然后他淡定无比地盯着江波涛,“那个副队啊,你早上走得太快,我晚上的假条你还没批呢。”

“你怎么不找队长批啊?”江波涛扬起眉毛。

“那个……队长这两天……”孙翔下意识想说“队长因为自己不行正在苦恼”,又赶紧闭了嘴,“那个……我们……”

“啊?”吕泊远也扭过头。

“就让孙翔放假吧,”方明华忽然推开门,气喘吁吁又言辞凿凿地,“孩子不容易啊!!”




5.

总而言之,孙翔在周五的晚上终于请到了假。

但和预想中的有点不太一样。

“我说……那个……”孙翔想了想,在周泽楷把车开出车库的时候终于忍不住了,“今天不去吃饭了可以吗?”

请假的原因其实是周泽楷上星期就预定了外滩的一家餐厅,但这周对方告知只有周五晚上有空,孙翔一向是周末第一个打单人赛的,江波涛正常情况下不允许他周五出去疯着玩。

至于为什么不给周泽楷这个队长请假。孙翔表示监守自盗不能倡导,被发现了周泽楷的队长职位就不保了。

无法理解自家恋人到底是什么脑回路的小周在思考了一会儿,决定执行恋爱黄金守则第二条。

媳妇儿说得都是对的。

“不去……”周泽楷想了想,严肃地点了点头,“正好,有事。”

“你也有事?”

“嗯……你的事。”周泽楷又看了眼孙翔,耳朵尖红了。

“我有什么事?我倒是觉得有个地方得陪你去。”


两个人站在某男性健康医院门口面面相觑。

“我说……”

“……欸?”

“这是你要来的地方?”孙翔表情古怪。

“陪你。”周泽楷认真地说道。

“老子需要来这种地方吗?我是陪你来的!”

“我?”周泽楷脸色煞白,“不!”



6.

“那个……请问哪位是……江波涛先生?”

“还有吕泊远先生?”

“是这样的,我们接到了一个举报电话,说他们涉嫌谋杀孙……孙翔先生?”

轮回前台的小姐姐看着两个穿着制服的人民干警一脸惊愕。

“他……他们坐飞机去Q市了……”

两位警察互相看了一眼。

“要不联系下Q市警方,发个通缉令吧。”

“跟他们说一声,在机场把人带回来再说。”



二楼打扫卫生的阿姨镜片一闪,深藏功与名。

小孙,这栋楼里可不止你一个重庆人。


7.

《轮回两名成员涉嫌谋杀斗神一叶之秋操作者?是嫉妒心还是积怨已久?!》

《双一组合被目睹出现在某男性健康医院门口,联盟男性选手是否将迎来健康普查?》

今天的《电竞时代》发誓,他们真的不是无节操的标题党。




好了这次真没了。

想看就评论红心小蓝手吧我会考虑推出姊妹篇《由zzk的沉默寡言引发的一场悲剧》

本来以为是七夕贺文……结果被我妈提醒明天才是七夕……

我大概真的是个沙雕……


评论(13)
热度(2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