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兰布沃尔♾

三文小説家。
『人生は夢だらけ。』

【叶蓝】云狐不喜03

千年狐妖叶修x小警察许博远

荣耀都市志怪系列

副cp(单开支线):林方,高乔,包罗,喻黄,周江。

以及火锅cp:卢刘,双鬼,柔果橙友情向等……


【03】

许博远开的是中队配发的一辆B厂国产SUV,平时坐不满,主要是关键时候能拆了后座装不少监听设备之类的,也算是性价比超高,第十区原本人就不算多,现场又是在城郊,他随随便便把车朝路边停下就示意叶修下车。

“你们福利还挺好,每个中队都有车,”叶修打量了一下小车,“中队还招人吗?”

“公务员考试了解一下,”许博远看着他笑,想起了走之前孙翔说的话,“临时工。”

“你现在可指望着临时工破案呢蓝河大大。”叶修双手插兜,直属区的气温比H市要高不少,他的羽绒服敞着也不觉得凉,倒是许博远过来下意识替他整理了一下衣服,“直属区昼夜温差大,你该不会没带多的衣服吧?”

他的动作自然又不失亲近,但只有短短几秒钟,骨节修长的手指就离开了叶修的领口,转而朝四周打量起来。

“衣服?我还以为这里挺冷的,”叶修下意识接道,“借我两件穿穿?”

许博远扭头又打量了他一遍,叶修总是无意识弓着背,站直了以后他才发现对方比他要高一些,只是这体格一看就是个不常锻炼的,穿衣服显得空荡荡的。“等今天事情办完了以后安排你住的地方,然后去买点生活用品之类的。”

“嗯这多不好意思。”叶修不知道从哪拽来了一根狗尾草,在手里转来转去,许博远一看就知道这人估计是烟瘾犯了。

“你不是说要走访现场吗?这附近好像也没什么住户,”许博远看了看四周,两区之间的地方俗称“三不管”,白天各个破旧的店铺门可罗雀,晚上又热闹非凡,鱼龙混杂,“要不先到处走走?”

“行啊。”叶修点点头,“第十区才开不久,这里怎么有这么多老铺子?”

“以前不叫第十区,没划归给直属区管的时候是个地级市,发展倒不是特别好,经常出些治安案件,因为在边界,有时候也能碰上归我们下面派出所管的时候。”

“唔……这么乱,也的确是个好地方。”

“嗯?”

“藏污纳垢的好地方,”叶修看了看堆满了陈年垃圾的街道,“你带档案了吧。”

“给,”许博远递上了自己的工作笔记,“第一个案子不是我们队管的,人死了大概有三天才被发现,到现在也没人来辨认尸体。”

“在这地方放上三天,就是亲妈也认不出来吧。”叶修看着青年还算工整的字迹,撇撇嘴,“而且这种地方……”

人身上的‘气’原本很容易和非人类分开,但在这样不知道藏了多少脏东西的地方,反而人类的气息是明显的异类了,他刚刚和许博远走过了不过两条巷子,就能感受到紧闭的门窗后面似乎有许多非人类在蠢蠢欲动。

“怎么了?”

“没什么,”叶修笑笑,“尸检报告上说是死于外力压迫?”

“内脏出血和伤口感染,内脏出血似乎是收到了外力压迫。”

“死者体格似乎不错,是个搬运工……这么说不是特殊体质了。”

“叶先生……”许博远忍不住打断他,“这个外力压迫……很奇怪。”

“怎么?”

“尸检报告上的内脏不单单是出血,而是……直接被压碎,”许博远想起了报告上血肉模糊的照片,咳嗽了两声,“如果是内脏被人为压迫到这种程度,人体的骨头和外表皮不可能毫发无伤。”

“人为?”叶修扬起眉毛,“小蓝,你知道一种异能叫做隔空取物吗?”

“你的意思是对方的确是个非人类,然后隔着死者的皮肤和骨头捏爆了他的五脏六腑?”

“这不是最可能的解释了吗?”

“那我们……”

“这人多眼杂,正好方便我找几个问问。”

许博远正看着四下空荡的街道纳闷哪来的“人多眼杂”,下一秒就发现叶修大剌剌地走到一户关着门的人家前敲了敲。

“哎你——”

“不开的话你最好考虑好后果啊,”叶修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冲门里面说道,“我好长时间没遇到你们这一族了,尝个鲜也挺好。”

他说话的模样实在不像是威胁,但没过一会儿门栓就开了,露出了一张紧绷着的男人的脸,“你……你要干嘛?”

“警察,问话呢。”叶修指了指他身后一脸茫然的许博远,“老实配合呀。”

“你们要问什么?”那男人把半个身子挪出来了点,戒备地看着许博远。

“一个月之前我们接到报案说是在这里有具无名男尸,大概一米六五高,身材健壮,是个搬运工,死的时候身上已经高度腐烂……”

“哦他啊,”那男人一拍脑门,随即看见叶修,又缩了缩,“嗯当时有警察来找过我……我,我可什么都不知道!什么人做的我根本不知道。”

“看起来你还是知道的嘛,对方是个人?”

许博远一愣,而后才反应过来叶修的意思,那男人也是一顿,然后讪讪地看了一眼许博远,“大仙,您看这还有人……”

“不碍事。”

“哦、哦……”他咽了咽口水,“我们这乱,什么东西都有,平常您也知道的,我白天不怎么出门,晚上才敢出来,今天要不是您——”

“说重点,”叶修打断他,“再乱也有个规矩吧?怎么就对人下手了?”

“我……我不知道,那人我之前也见过一次,在这里藏着,据说从前是倒粉的,被警察通缉躲到这里,他有点手段,又舍得给粉,什么人都混得开……”男人顾虑般又看了眼许博远,发现对方没什么表情,这才继续说,“他死之前还在我这里买过东西,当时喝得烂醉,洋洋得意地说什么攀上大主顾之类的,还知道了个大秘密,马上就能飞黄腾达,我看他喝多了就没当回事……”

许博远一边记一边抬头问他,“这些你没给警方说?”

“那些人类知道什么啊……不管怎么样那货也不算是个好鸟,死了就死了,在这地方死个个把人不是很常见嘛。”

人类许博远有点尴尬地朝叶修身后靠了靠。

“那段时间有没有陌生的气息过来?”

“这……”男人为难地看了叶修一眼,“这天天人来妖往的,气息杂乱的跟什么似的,就算是我鼻子好……大仙……”

“妖力波动呢?”

“好像……也没有……”

许博远正想结束笔记,叶修却笑了,“我说的是那种……非常、非常强的妖力波动……”

“或者可以可以称为……灵力波动?”

那男人的脸色变了,“大仙,这我不敢开口……要是让……”他指了指天上,“听见了,我就是钻得再深不也得把我挖出来?”

“哦……懂了。”叶修耸耸肩,又打量了他一眼,“你鼻子的确挺灵的,连我是什么人都知道?”

“我……呵呵,我这不是看您面相富贵……一看就非池中之物……”

许博远听着这人,或者说这小妖的谄媚忍不住满脸黑线。这么说叶修的确是个角色了,就是这痞里痞气吊儿郎当的……哪看起来像是大仙……

自动把大仙和太上老君和太白金星形象划上等号的人类许博远直到往回走的时候还在不住地打量叶修,那眼神可能是过于露骨,后者抖了抖,“小蓝,你这么看着哥,会让我误会我刚才做了什么让你很崇拜的事情。”

“那人……不,那妖……你认识?”

“不认识,不过就是只鼹鼠而已,”叶修挠挠脸,“我身上‘气’很明显吗……?”他小声嘟哝。

“什么?”

“没什么……鼹鼠鼻子一向好使,而且胆子很小,一般不会和这种事情沾上关系,问问他们比那些其他的家伙要靠谱。”

“但是他…胆子小到什么也不敢说啊?”

“不敢说不就正好说明问题了吗?”叶修笑着看他,“这件事情我来插手,他还不敢说的话,说明对方肯定不算是什么小角色啊。”

“你又是什么角色?”

“你没听人家说嘛,”叶修想起那个称呼,嘴角抽搐了一下,“哥可是个大仙。”

“那像你这种大神级别的……为什么会来无缘无故杀一个逃犯?而且还没处理干净?”许博远吐槽,“我以为你们神仙杀人不都是一个响指过去人就变成灰了?”

“……你到底平常在看什么电视啊?”叶修无奈地叹了口气,“就算是神仙也有必须遵守的规则啊,我只是说这背后的实际操控者不是什么好相与的,实际操作的又不可能是他……你见过哪个大boss亲自上前线杀小兵的?”

“呃……英雄联盟?”

“……”

两个人前言不搭后语地从巷子里走出来,叶修不着痕迹地又扭头看了一眼他们背后空无一人的巷子,“真是……”

“嗯?”许博远走在前面没听清,回头看他。

“真是沉不住气啊……”叶修无奈地耸耸肩,“哥还什么都没做呢。”

许博远看他神神叨叨地,刚想吐槽,就看见一个鬼鬼祟祟的人影在他开来的车附近探头探脑。

“喂喂喂!!那边的!!你干什么!!”

————————————————————————————————

志怪冷知识:

人类的“气”与其他生物不同,不同的人其实可以通过不同方式感受到这种差异,只不过大多数人类并没有意识到这个世界上还存在着其他妖怪,所以并不会把这种异常放在心上。

不同的妖怪身上的气息强弱是不一样的,大多数妖怪能够感知到大致的强弱差异,也有小部分人经过专业训练能做到这一点。

————————————————————————————————

两个人离车还有一段距离,四周也没有其他人和车,那男人站在车边上听见许博远的怒喝居然没有跑走,反而理直气壮地站在了车旁边,还朝他们挥舞着手里的拳头。

“怎么这么嚣张!”许博远立刻忍不住了,“小爷堂堂人民警察,还敢在我面前撒野!”

等他们走近,这才看见那男人很年轻,不过20岁出头,长得着实帅气,穿着的衣服看起来像是……协警?只不过腰带歪歪斜斜的,领口也开得极大,一眼看着还以为是什么新潮的夹克。

“你们怎么停车的?!”那人看他们来了,也不客气,劈头盖脸地一顿骂,“这是要开罚单的知道吗?!”

“这哪有停车位?!”许博远一看对方的工号,的确是个协警没错,他气急,“我们办案呢!”

“办案也得好好停车啊,”青年把帽子歪着戴在头上,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沓纸,“你们这个行为极其恶劣,啊?知法犯法,人民警察还给大家带头示范违章停车……不行不行,罚款没商量。”

“欸你这人——”

“我告诉你,我刚在这等了半天了,够贴你们十张罚单!”帅哥协警嚣张地拿着罚单,歪歪扭扭地开始记车牌,“A396……”

“等下!”许博远急了,“我们真是在办案!”

“那可不行,之后去交警队交罚款啊,”协警笑嘻嘻地递了张罚单过来,叶修低头一看,执法人那一栏歪歪扭扭填着三个字。

包荣兴?

“哥们儿,这字儿够难看的啊。”叶修笑,“难为你这会儿还在这执勤。”

“哪能啊,”叫包荣兴的帅哥协警大手一挥,“我这是交班过来买点东西的。”

“哦……”叶修感慨了一声,“没在上班啊?”

“领导没发现,跑出来一圈,嘿嘿嘿。”

许博远看着这两人一来一往,目瞪口呆,半天才反应过来,“你……你你你交班罚我干什么?!”

“啊……交班不能罚吗?”包荣兴满脸疑惑。

“不能哦,”叶修笑眯眯地说道,“被发现了可是会影响你身为人民警察光辉的形象的。”

“真的吗?!”包荣兴深信不疑。

“当然了,”叶修拉过许博远,“许警官这是害怕你丢饭碗,这才这么激动啊。”

“啊?是吗是吗?诶呀真不好意思,”包荣兴咧着嘴拍了拍许博远的肩膀,“见谅啊兄弟,我第一天上班,没啥经验,多恕罪……”

“没事儿,谁都有第一次呢不是,”叶修一副老前辈的样子点点头,“要不要我们捎你一截?”

“不用不用,大哥你们走好啊,下次见,”包荣兴做了个敬礼的动作,“叫我包子就行!”

等车开出几米远了,许博远还能从后视镜里看见维持着敬礼动作的包子,“……这都是什么人啊……”他叹了口气。

“还挺好玩,”叶修把罚单翻过来,“把罚单当同学录写了这是?”

许博远一看,包荣兴三个歪歪扭扭的大字下面还有一行手机号码,背面还留着自己是狮子座,年龄之类的基本信息,甚至还有一个丑到哭的狮子简笔画。

“我开始为第十区的治安感到担忧了……”



跑完四个现场之后已经是下午五点多,两个人坐在车里一时间都没说话,叶修是纯粹宅男很少一天之内有这么大的活动量,累着了,许博远则是心事重重。

在大学城的命案发生前的这四个人,可以说是一个死状比一个凄惨,许博远他们中队的那个案子他直接带着叶修去了案发现场,两个人对着还残留着腐尸气味的屋子面面相觑。

“你说……”瘫在驾驶座上,许博远最后还是疲惫地叹了口气,“我们队那个……是不是什么食人魔啊?”

叶修一时半会居然也说不出话来,“可能吧,”他苦笑,“不过我可没见过这么有烹饪情趣的……妖怪。”

“人是确定了,但是连块骨头都找不到,”许博远想起那房间里抽油烟机上的油脂滑腻的样子,又是一阵反胃,“就算抓到了凶手也不好定罪。”

鉴定科倒是把那一锅肉汤早早就端走化验了,不过想也知道除了死者身份剩下什么也确认不出。

“你们是为什么觉得这个案子很异常?”叶修忽然问。

“就是……因为太残忍了吧……”许博远踌躇了几秒钟,“我实在想不出……人类会能这么冷静地把每一块骨头和肉都剥开,肉还炖成了一锅汤放在家里……”

“是么,”男人嗤笑,“所以就是妖怪做的了?”

许博远看着他的侧脸,觉得叶修似乎生气了,“不……我没别的意思……”

“人类和妖怪没有不同,任何生物在意识到自己手握力量的时候都是一样面目可憎的,”叶修点燃了一根烟,“不能说人类就一定弱势,妖怪就一定要为所有罪行背锅。”

“我……”青年想了想,叹了口气,“对不起。”

“嗯?道歉干嘛?”

“随便怀疑是妖怪做的……”

叶修扭头,许博远的额发有点长了,被夕阳打上了一层薄薄的金色,他垂着眼睛和自己道歉,像是个承认错误的好学生一样,虽然很不好意思,但依旧坦诚。

“你啊……”男人换了只手拿烟,揉了揉他的头发,“我有说这不是妖怪做的吗?”

“欸?”

“第一个现场还有过和死者接触的证人,虽然很难找,但毕竟存在,而且尸体的死因尽管诡异,但还是查的出来的,之后呢?”

许博远一愣,随即翻开了自己的笔记,“第二个是被宣告失踪的,时隔两年后忽然出现然后在他妻子面前从楼上跳下来,但法医鉴定时说掉下来前就已经死亡,因为尸体实在不完整所以因为什么死的也不知道……”

“第三个是个小偷,知道身份完全是因为店家第二天去报了警,结果警方发现对方已经在当天夜里死在了便利店后面的胡同里……死因不明,因为从居民楼掉下来的花盆把尸体砸坏了……”

“然后就是你们队里的碎尸案,”叶修扬起眉毛,“这次干脆一锅煮了。”

许博远忍不住背后无来由地发寒,“这几次……原本我们以为只是巧合……”

“哈……”叶修看着手里的烟已经燃到了尽头,“只能说,这些家伙的手法越来越接近于人类了,虽然残忍,但是依旧在进步。”

进步……青年打了个冷颤。

“这些现场里面……你有感受到什么气,或者是有什么特殊的目击证人吗?”

叶修摇摇头,“这就是我说这些家伙在进步的原因啊。”

如果不是他偶然发现了第一个现场附近还有只鼹鼠,恐怕事情还真要变得麻烦很多,这几次的现场对方都特意没再留下关于气息的线索,如果贸然用手段去查,估计上面的那些家伙第一时间就能发现。

“回去吧,”叶修关好了车门,“正好赶上晚饭来着……你们法医室的林主任晚上值班吗?”

“今天?应该不吧。”许博远看了眼手机,“怎么?”

“我们去看看第五个死者啊。”叶修冲他笑了笑,“看看这次到底是怎么死的。”

“第五个死者……”许博远把高英杰发给他的资料又拿出来扫了一眼,“是个男大学生,21岁。”


“叫方锐。”



——————————————————

关于碎尸案,这件案子是lo主真实经历办过的,后来看在法医秦明里似乎也有类似的案件,现场真是恶心到爆炸……一辈子的心理阴影。所以还是提醒各位小伙伴要小心,永远不要低估人类的恶性,也永远要对人性抱有良善的期待。毕竟人和兽只有一念之差。

好啦 ,点心大大和包子也出来啦!林方线可以loading啦!(一上来就死了的点心,妈妈是真的爱你!就像爱习习一样爱你!)

评论(9)
热度(40)